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岸四地学者激情碰撞 台湾再掀亲子文化热潮

2013年12月08日 11:15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台湾综艺天王徐乃麟现场展现300分好爸爸形象

本届论坛特别邀请在台的综艺大咖、同时也是3个孩子父亲的徐乃麟亮相论坛,讲述他的亲子教育父母观。

2012年第四届两岸四地亲子文化论坛适逢内地奥运盛事,奥运冠军、好父亲田亮第一次于论坛面向社会袒露了他与女儿的相处之道。同是好父亲的徐乃麟,首次参加亲子主题论坛,聆听了大师们对中西不同父母观的讨论,他骄傲地称自己是“伟大的父亲”。工作繁忙的他,很自豪自已几乎没有缺席过孩子任何一个成长经历,从小到大,孩子的事情他都事必躬亲,给了孩子们一份完整的父爱。他的爱表现在陪孩子睡觉,接送孩子上下学,假日陪孩子们亲子游等这些很日常、很普通的日常生活点滴中,正因此深深感染了全场,让大家看到了综艺天王充满真性情的另一面,感受到海峡两岸、天下父母对于孩子的那一份同样无私的爱。

“幸好我有来!”

这是现场一位妈妈接受访问说出的第一句话!

参加论坛的现场观众大多都是来自亲子家庭的妈妈们。吸引她们来到现场的,也许是刘墉,也许是徐乃麟,但最重要的,是她们带着育儿问题期待着与大师们的零距离交流。她们几乎都自备了笔纸或者录音设备,认真记下大师们的观点和回答问题的答案。通过现场嘉宾讨论、刘墉父子传统与现代交融亲子关系的生动演绎、徐乃麟对于家的那份责任与眷恋,也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适逢论坛举办,作为历届论坛的承办机构,北广传媒优优宝贝电视频道热播节目《谢宏真道理》整理出版的同名图书也在论坛上举行了再版新书首发仪式。频道总裁徐东先生在仪式上表达了对图书再版的祝贺。同时宣布,论坛不会止步于台湾,将走向国际,博思广鉴,推动世界范围亲子文化的建设、互动与融合。该书作者谢宏先生作为贝因美创始人、首席育婴专家和中国儿童慈善家,一直以来领导贝因美以爱的企业精神、用企业的力量关爱宝宝的健康成长,并给予了论坛持续和最大的支持。该书2011年第一次出版,2年销量已突破6万。此次应广大观众和妈妈们的要求、经过内容和知识的更加丰富后再版上市。

五届两岸四地亲子文化论坛持续近4个小时,两岸四地文化学者魅力演讲,火力全开的PK桥段,对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轻松对答;观众们抓住机会与大师们对话。两岸众多媒体对论坛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认可,到场直接参与,共同热议时弊:内地全国性门户专业母婴网站新浪网、凤凰网和台湾最大小朋友入口网站小蕃薯都在网站上开辟专区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导,传递论坛的声音。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亲子文化 两岸 刘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