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种运动方式提高女性孕力

2011年10月25日 08: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种运动方式提高女性孕力(资料图)

没有大把的时间耗在健身房?没有精力去分析各种方法的有效性?OK,没有问题,女人拥有持续健康的孕力,其实并不难。以下五种运动都是维持孕力的方式。你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或多种循序渐进开始锻炼,这样,你的健康孕力指数将得到很好的保持。

TOP1:走路

这是一个最简单却很有效果的方法,人人都能做到。被时间追逐的忙碌白领们为了提高生活效率而开车上下班,少了很多行走锻炼的机会。是时候做个小小的改变了。因为走路作为一种运动方式,对孕力的保持和提高非常有益。可以随身携带一个小型的计步器——每天走的步数超过5000 步就好,而若能达到每天一万步,你的心脏也会因此感谢你。你可以利用琐碎的时间走路,例如饭散步、走路上班、走路买菜……走路来加强你的孕力,还可以增强我们的心肺功能,加速血液循环。另外,因为走路不是很激烈的运动,所以受伤的机会也很小,非常适合女性。

TOP2:慢跑

对于少有运动习惯的女人来说,一下子进行强度太大的运动,例如1000 米快跑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好处。对于女人来说,容易坚持的运动方式是最好的。因为好的运动习惯需要坚持,孕力是女人一生的事业,所以慢跑才是你的选择。

慢跑的主要功效和走路其实是一样的,但是强度要大于走路,更能够有效地增加腿部的肌肉耐力。所以我们要注意的是鞋子的选择,一定要专门跑步的鞋子,而不是所谓时装运动鞋之类。因为专门的跑鞋有很好的减震功能,可有效降低腿部关节在慢跑中所要承受的压力。

TOP3:游泳

这可能是一个最好的方法,也是我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我们在水中的时候因为有浮力反作用于重力,所以我们的关节很放松,整个人和情绪也都很放松,不会僵硬,这样运动伤害的几率会很小。其次,我们游泳时水的温度一般低于我们的体温,所以我们需要花更多的卡路里去维持我们的体温,这就意味着,在同样时间同样强度的运动中游泳会消耗更多的热量。

游泳是一种全身均衡的运动,你身体的各部分都能锻炼到,运动方式决定了它是一个对协调性要求很高的运动。而女性在分娩过程中同样也需要协调身体各部分肌肉的能力,才能顺利生产。因此几种不同泳姿的变换,持之以恒的锻炼方式,都能最大限度地增加你身体的协调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运动方式 运动习惯 慢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