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种饮食方式 帮你养出健康卵子

2013年09月02日 14:39
来源:太平洋亲子

能否成就一个精英宝宝,就要看妈咪的孕前工作付出了多少。日常的生活习惯、饮食起居,无不影响着备孕妈咪的卵子质量。要想生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从现在起就要好好保护卵巢,小编今天介绍三个饮食小贴士,从细微处调养身体。

3种饮食方式 帮你养出健康卵子(图片来源:东方ic)

健康饮食1:来月经时多补铁

铁元素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的积极元素之一。特别是对于血液中的血红蛋白来说,铁元素是一个很关键的组成部分。而经期作为正常的一种生理反应,女性月经周期来潮时候会出现大量的子宫出血,因此由于会造成铁元素的流失。铁元素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

常见含铁食物:动物肝脏、鸡蛋黄、血豆腐、黑木耳、菠菜等。

推荐备孕食谱:猪肝菠菜汤

材料:菠菜500g,猪肝150g,油、猪骨汤各适量。

做法:

1.猪肝要先用清水浸泡2小时左右,期间更换清水几次。

2.烹饪猪肝前,切片,再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再洗净。

3.将猪肝放入预先煲好的猪骨汤里,煲30分钟。

4.将菠菜放入锅中灼烫一下,去草酸。

5.猪肝煲好后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菠菜。

6.盖锅盖,大火煮滚后即可关火。

健康饮食2:红酒提高卵子活跃性

荷兰女性健康研究机构发现,每天喝一小杯红酒,卵子活跃性可以提高20%。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仅比红酒低10%,也是健康选择。

温馨提示:不是所有的酒都能够帮助妈咪保养卵巢的,啤酒中的酵母就会“催眠”卵巢,降低卵子活性,还是少喝为妙。

不喜欢喝酒的备孕妈咪有福了,为了提高卵子质量,妈咪可以每天把一小杯红酒加入菜肴中,美味又健康哦!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卵子质量 健康饮食 红酒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