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期最重要的三种检查 千万别错过

2012年06月01日 09:06
来源:摇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读】孕期检查是每个准妈妈的必做功课。系统而全面的孕期检查准是妈妈和胎儿健康的重要保障,包括很多项目,但有三种检查又是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胎儿今的健康。

孕期最重要的三种检查千万别错过(资料图)

一、血糖监控,避免高血糖的危险

由于怀孕时激素的变化,产妇可能发生或发现糖尿病的机会增加。怀孕时的高血糖会导致胎儿过大。足月巨大儿必须行剖腹产才能分娩。糖尿病还可能导致死胎或畸形。如果发现得早,糖尿病可以很容易地通过控制饮食或是注射胰岛素控制。在24-28周,你要做一个糖尿病筛查试验。医生会让你喝下含50克葡萄糖的糖水,喝完后1小时抽血检测血液里的血糖值。

注意事项:

(1)糖筛抽血前3天按正常饮食,不需节食,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2)从喝完葡萄糖水开始记时1小时,然后抽血,抽完静脉血后方可进食。

检查结果:

如果≥7.8毫摩/升(或140毫克/分升),则说明筛查阳性,需进一步进行75克或100克葡萄糖耐量试验,以明确有无妊娠糖尿病。

二、唐氏筛查,摒除先天缺陷

唐氏筛查是用一种简便,经济,对胎儿无损伤的方法查找出孕妇中怀有先天愚型胎儿的高危个体。先天愚型是严重先天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每一个怀孕的妇女都有可能生出“唐氏儿”。生唐氏儿的几率会随着孕妇年龄的递增而升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孕期 体表畸形 葡萄糖耐量试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