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妇顺产的优缺点

2011年11月21日 09: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孕妇顺产的优缺点(资料图)

通常情况下,如果孕妇及胎儿正常的情况下,均建议顺产分娩,当然,如果胎儿过大或者是胎位不正的情况下,那就不建议顺产了,最好是选择剖腹产分娩。

顺产的缺点:

1.产前阵痛,但可以无痛分娩避免产痛的困扰。

2.阴道生产过程中突发状况。

3.阴道松弛,但可以产运动避免。

4.骨盆腔子宫膀胱脱垂的后遗症。

5.阴道产后会伤害会阴组织,甚至会造成感染,或外阴部血肿等情形。

6.产后会因子宫收缩不好而出血,若产后出血无法控制,需紧急剖腹处理。严重者需切除子宫,甚至危及生命。

7.产后感染或产褥热发生;尤其是早期破水,产程延长者。

8.会发生急产(产程不到两小时)。尤其是经产妇及子宫颈松弛的患者。

9.胎儿难产或母体精力耗尽,需以产钳或真空吸引,协助生产时,会引起胎儿头部肿大。

10.胎儿过重,易造成肩难产,会导致新生儿锁骨骨折,或臂神经丛损伤。

11.羊水中产生胎便,导致新生儿胎便吸入症候群。

12.胎儿在子宫内发生意外;如脐绕颈、打结或脱垂等现象。

13.羊水栓塞,毫无预警地发生。即使是剖腹产也无法避免。

顺产的优点:

1.产后恢复快。生产当天就可以下床走动。一般3-5天可以出院,花费较少。

2.产后可立即进食,可喂哺母乳。

3.仅有会阴部位伤口。

4.并发症少。

5.对婴儿来说,从产道出来肺功能得到锻炼,皮肤神经末梢经刺激得到按摩,其神经、感觉系统发育较好,整个身体直辖市功能的发展也较好。

6.腹部恢复快,可很快恢复原来的平坦。

7.不会因为麻醉剂而使孩子的神经受到伤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顺产 胎儿 孕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