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分娩过程中的7大担忧

2012年01月31日 08:56
来源:摇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也许你会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对分娩的过程了解得那么清楚,有助产士和医生,她们会知道如何帮助你。但是,从很多过来人妈妈那里了解到,如果你事先知道你会遇到哪些情况,那么在分娩的过程中,你会多一份镇定和轻松,这也正是你在分娩关键时刻最需要的。下面的7个问题的答案是准妈妈最想知道的,它们将使你在分娩的过程中更有安全感……

1、什么情况预示我要分娩了?

孕晚期你常常感到肚皮发紧,或者感到宝宝向盆腔内下降,这是由于宫缩将宝宝向产道方向推进引起的。宝宝的头逐渐下降,胎膜和子宫壁分离,引起小血管破裂而出血,这就是俗称的见红。

见红时出血通常比较少,常混有粘稠分泌物,粉红色或者褐色。一般见红24小时开始有阵痛,但实际上很多人几天甚至一周后才出现,所以出现见红不必去医院。但如果出血量多于平时月经量,色鲜红,就应当及时去医院。

见红后可出现子宫收缩,孕妇会觉得一阵一阵的腹痛,宫缩会逐渐增强变密,但在正式临产前可出现不规律宫缩,或者规律宫缩但间隔时比较长,可持续数小时或十几小时,偶尔长达一两天。

当宫缩达到5~6分钟一次,或者10分钟有3次以上子宫收缩,而且一次比一次增强,每次持续约20~30秒时,预示着即将分娩,应入院待产。

2、我担心自己不能"胜任"分娩这项艰巨的任务,怎么办?

对于分娩有恐惧感完全是正常的。准妈妈可以通过分娩准备阶段中的放松练习让自己平静下来。这里了解一些和分娩有关的细节,对克服恐惧很有帮助:

*分娩前的阵痛是慢慢增强的,而不是突然降临,因此准妈妈可以逐渐适应。

*每次阵痛之间都有间歇,那时准妈妈感觉不到任何疼痛(除了分娩的最后阶段),可以利用间歇好好休息一下。

*此外,阵痛是有时间限制的,每一次阵痛都意味着宝宝离出生近了一步,当宝宝躺在你的怀里的时候,阵痛就真正结束了。

很多研究显示,女性在怀孕20周到生产这段时间里,对疼痛的敏感程度会不断下降。其中的原因是身体中分泌了一种类似鸦片一样有麻醉作用的激素。成功分娩并不意味着你一定要忍受剧烈的疼痛,可以通过很多的方法和药物缓解疼痛,例如针灸、呼吸、缓解疼痛的药物,以及局部麻醉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分娩过程 孕晚期 准妈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