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妈咪要读懂的三大分娩信号

2012年05月03日 10:5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孕期的最几周,你可能会感觉到一些分娩的信号。但是,每一个妈妈的分娩体验都是独特的,临产症状对每个产妇的影响程度也是各不相同的。不管怎样,这些信号是在及时地提醒你,分娩已经近在眼前了。而这些分娩信号,准妈咪你分清了吗?

准妈妈在怀孕三十七周或之后胎儿就算足月了,在这个时间内的一两周之后,会有一些征兆产生,它意味着可能即将进入待产期了。宝宝出生前给妈妈提示的这些信号,你又清楚吗?

作为分娩准备的基础,孕妈妈必须算准并记住预产期,但预产期只是孩子出生的大概时间,实际临产日期可以提前或延后1—2周。所以,当你接近预产期后就要留意分娩的种种征兆了。如:

临产前两周左右,会觉得上腹部轻松起来,呼吸变得舒畅,胃部受压的不适感觉减轻了许多,饭量也会随之增加一些,这是子宫底开始下降的结果。

接着,分娩时即将先露出的胎儿部分,已经降到骨盆入口处,因而出现小肚子坠胀、膀胱受压的征象,出现腰酸腿痛,走路不便,小便频数等症候。

另外,有些孕妈妈在分娩那天会感到烦躁,或没有胃口或特别饿,还有的孕妈妈可出现马上就要见到小宝宝的直觉等。

不过,最为准确的临产信号还得推以下3大征兆,可作为你去医院待产的依据,一定要读懂哦。

1、“见红”

发生时间:分娩前24~48小时。

“见红”奥秘:胎儿的头开始下坠入盆,子宫下段与子宫颈发生扩张,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发生分离,致使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与子宫颈里的黏液混合而形成带血的黏液性分泌物。

“见红”特点:阴道流出呈茶褐色、粉红色或红色的混合粘液,质地黏稠,俗称见红,乃临产的可靠征象之一。出血量少于平时月经量。若超过月经量则要想到合并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病理状态可能。

一般“见红”后还需一二日或更长时间才可能临产,如没有出现有规律的子宫收缩则不要急于入院,可在家观察,不要过度操劳,避免剧烈运动,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如果流出鲜血,且超过平时的月经量,或伴有腹痛,则需要入院就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分娩方式 孕妈咪 分娩疼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