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炎热夏日 准妈妈应预防身心中暑

2012年06月04日 15: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妊娠期间,准妈妈的生理负荷加大,机体代谢产热增多,体温比平时约升高0.5℃。而她们的皮下脂肪层比任何时候都要厚,这一切都不利于产热和散热的平衡。如果再碰上居住环境狭小、不通风,就很容易发生中暑。

此外,酷热的天气,加上怀孕带来的种种心理变化,准妈妈的心理负荷增大,情绪也很容易出现波动。这时,更要小心出现“情绪中暑”。即使在正常人群中,都会约有16%的人在夏季会发生“情绪中暑”,尤其是气温超过35℃、日照时间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情绪中暑”的比例会急剧上升。

中暑的表现

身体中暑

轻则头晕、胸闷、多汗、恶心,重则高热、昏迷、抽搐。一旦不慎出现中暑先兆,准妈妈要立即转到阴凉、通风处休息,松开衣物,多喝水,同时积极寻求他人帮助。

情绪中暑

情绪烦躁,准妈妈常会因微不足道的小事,与家人或同事闹意见,而自己则觉得内心烘热,头脑糊涂,不能安下心来思考问题,经常丢三落四忘掉事情;

心境低落,对什么事都不感兴趣,觉得日子过得没劲,对同事和家人缺乏热情。此种情况清晨稍好,下午变坏,晚上更甚;

行为古怪,常会固执地重复一些生活动作,如反复洗澡、洗脸、洗手,也要求旁人照她一样做,否则就大发脾气,使起性子来甚至不吃饭、不睡觉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准妈妈 情绪中暑 生理负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