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剖腹产让你遗憾终生的4个后遗症

2013年07月26日 07:19
来源:39健康网

现在,剖腹产似乎日益流行,这与女明星们的带头作用不无关系:小S、孙悦、布兰妮、伏明霞、蒋勤勤……也许很多准妈妈会想:既然这些“女人典范”们都选择了剖腹产,我们为什么不学一下呢?

剖腹产让你遗憾终生的4个后遗症(东方IC/供图)

专家提醒各位准妈妈,在选择分娩方式时不能一味跟风。剖腹产虽然能缓解一时之痛,但它带来的某些遗症是会为害终生的。

后遗症一:难看的疤痕

有些孕妇会发现,自己第二胎剖腹产的疤痕比第一胎丑多了,这是因为情第二胎的妇女往往掉以轻心,而过度进补,或是因为多次怀孕之后腹部肌肉被撑得松弛无法回复,这些都会造成小腹突出,而增加伤口的张力,疤痕因而特别明显。

许多不明就里的妈妈会因此而责怪第二位医师伤口没缝好,这真是天大的冤枉!其他如蟹足肿体质、生产后伤口发生感染,或是妇女对皮下的缝线产生排斥,疤痕都会比较丑。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剖腹产手术 剖宫产 自然分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