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妈妈挑选哺乳文胸7个细节要注意

2012年02月09日 08:20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陈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哺乳期由于乳房增大,妈咪一定要佩戴文胸,又因为经常被宝宝吮吸,乳房很容易下垂,所以不能因为怕麻烦而不佩戴文胸。通过购买支撑效果良好的文胸可以有效避免乳房下垂并使轮廓清晰,这一点在哺乳期特别重要。

挑选哺乳文胸要关注7个细节:

1.文胸应方便放置乳垫

怀孕期至产后哺乳期,乳房都可能会溢乳,很多孕妇和妈咪会使用乳垫来吸收溢出的乳汁。为了方便放置和固定乳垫,许多专用文胸在罩杯内会装有袋口及辅助带。

2.应有授乳开口设计

罩杯的授乳开口设计,不但增加了文胸的附加价值,并可将穿着期间由孕期延长至哺乳期。如果婴儿饿了,准备哺乳时,可以一手抱着宝宝,另一手解开扣环,非常方便。

3.罩杯的角度明显上扬而且有深度,应是4/4全罩杯,最好为较薄有弹性的纯棉针织面料。

4.罩杯的底边有钢丝托衬,它可给乳房一个向上的托起力,钢托用纯棉织物包裹制成。

5.胸罩的肩带方向应垂直,而且要宽一些,这样不会因丰满的乳房造成肩部酸痛。

6.罩杯的下方底边要宽,使用有弹性的面料制成,在号型的选择上宜稍大点,这样腋下及后背部就不会形成凹沟。

7.胸罩的颜色应选择本白色的,因为纯白色含有漂白剂会使皮肤产生不适,对婴儿的健康不利。

哺乳结束后建议使用塑身文胸。怀孕期间由于支撑乳房的韧带被拉伸,乳房有些下垂,可以穿产后塑身专用文胸,这种文胸应于哺乳期结束,胸部胀痛感消失而呈现下垂状态时开始使用,可有效集中托高乳房。如果穿戴文胸的方法得当,还可造成脂肪移位的效果,起到塑胸的作用。但穿这种塑身内衣必须慎重,如果其间有任何不适请马上停止使用,向医生咨询后再决定是否继续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文胸 罩杯 妈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