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月子产妇抑郁情绪的原因

2012年02月15日 09:52
来源:摇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那么,如果这种抑郁情绪我们不加以预防的话,严重者可诱发精神疾病,再严重者可能会导致自杀或杀婴,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抑郁症”了。

下面说一下产生抑郁情绪的原因:

首先,分娩前后体内内分泌系统的变化,尤其是体内雌性激素的明显改变而引起的情绪不稳。

其次,社会因素、生活环境及产妇个体因素等。如:产妇性格好强,遇事求全;工作压力较大;对医疗机构孕产期的护理保健工作不满意;难产造成的产妇本人或新生儿疾病产后过于疲劳,家人尤其是丈夫关心程度不够;对一些意外情况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如对护理宝宝的知识了解不够,对育儿知识欠缺,等等。

那么,月子里怎样调养这种抑郁情绪呢?

1、集中坐月子,产妇们可以相互交流;

2、护理人员、家人、丈夫应多与产妇沟通;

3、家庭关系要和谐;

4、产妇的自我调节;

5、重点说一下丈夫更需要理解和关心妻子:

首先,丈夫要了解妻子产后的一系列生理、心理变化,应加倍爱抚、安慰、体贴妻子。

其次,要帮助妻子照顾宝宝,多做些家务,让妻子多一些休息时间。

再次,跟妻子共同憧憬美好未来,多想想宝宝的远大前途和美好未来,避免烦恼、紧张、恐慌的心态。

总之,一定要给产妇营造一个既舒适温馨又愉快欢乐的月子休养环境,随时帮助产妇排除心中的精神压力,使产妇在月子期间保持健康的心态,乐观的情绪和坚强的意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产妇 抑郁情绪 情绪不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