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胎儿畸形疑与孕妈感冒有关

2012年12月11日 14:43
来源:荆楚网 作者:严珑

怀孕五个月内,患了两次病毒性感冒,这位孕妈妈在近日产检中被查出,胎儿心脏发育畸形。医生昨日提醒,怀孕期间要尽量避免感冒。

24岁的张女士怀孕已达26周,6月底她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接受例行产检,确诊胎儿患有一种极为罕见的复杂先天性心血管畸形,若不及时治疗,患儿约八成会在1岁内死亡。

胎儿为什么会患有如此严重的先心病呢?医生分析说,张女士在距上次流产才两个月就再次怀孕,身体没有恢复再加上平时不注意保养,早孕期间就患过两次病毒性感冒,胎儿的先心病极可能就是病毒性感冒导致。

该院B超室主任陈翠兰提醒广大女性,做妈妈前最好将身体与心理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且怀孕期间一定要好好保养,提高免疫力,避免感冒。(记者严珑通讯员周汉桥张宇实习生刘琴沁马葆深)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病毒性感冒 荆楚网 胎儿心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