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性孕期患子宫肌瘤该怎么办?

2013年01月15日 15:11
来源:云南网 作者:吴国伟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属于良性肌瘤,会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必须及时进行治疗。由于子宫肌瘤在初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所以很难发现,有的女性朋友,是在怀孕之,到医院检查,才发现自己患有子宫肌瘤。那么,女性孕期患子宫肌瘤该怎么办?下面,让专家告诉我们答案。

专家介绍说:对于已经怀孕的女性,如果患有子宫肌瘤,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容易导致流产、难产、胎位不正、产后出血等情况。所以,在怀孕期间,正确处理子宫肌瘤是非常重要的。

女性怀孕之后,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升高,如果患有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很有可能会继续增大,导致胎儿发育不良、流产等后果的出现。

对于子宫肌瘤的处理,要根据肌瘤的部位、大小、症状,以及孕妇的年龄、对生育的要求,子宫肌瘤近期发展的情况,是否出现并发症,诊断是否明确等方面,进行综合判断之后,才可以做出最佳的处理方式。

一、做好定期检查,严密监测子宫肌瘤。

患有子宫肌瘤的孕妇,如果子宫肌瘤不是很大,直径不超过6cm,而且没有出现特别明显的症状,以及并发症,只要定期做好产前检查,注意肌瘤有没有红色变性,不会对孕妇造成太大的影响,不需要进行太特殊的处理。

但是,如果子宫肌瘤增大的很快,直径超过6cm,在定期产前检查的时候,就需要密切观察肌瘤发展情况,观察是否出现变性,而且等孕妇怀孕37周之后,要根据肌瘤生长部位、胎儿情况、孕妇情况等,来决定孕妇选用什么样的分娩方式。

二、节制性生活。

在怀孕期间,患有子宫肌瘤的孕妇,要特别注意节制性生活,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对子宫的刺激行为,减少孕妇流产以及感染的概率。另外,患有子宫肌瘤的孕妇,还有注意多加休息,最好是多注意卧床休息。

三、进行手术处理。

怀孕期间,子宫会变成一个血量丰富的器官,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怀孕的时间越长,血流量越丰富,对于患有子宫肌瘤的孕妇,如果是严重,就应该就是进行手术。

在女性怀孕后,子宫肌瘤会因为激素分泌的原因,继续快速的长大,而且还可能因血栓形成红色变性,出现下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大多数孕妇,疼痛会随时间的推移自行缓解。但是,如果疼痛不能缓解,就要考虑进行手术,摘除子宫肌瘤。

到了怀孕晚期,子宫肌瘤还会有合并胎位不正的可能,导致孕妇在分娩出现宫缩乏力或滞产,在这个时候,需要医生根据肌瘤的情况,采取急救措施。

温馨提示:在怀孕期间,女性朋友如果患上子宫肌瘤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所以,在怀孕之前,女性朋友就应该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如果检查出子宫肌瘤,就应该及时进行治疗,治愈之后才可以进行怀孕。作者:吴国伟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子宫肌瘤 红色变性 宫缩乏力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