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准妈妈必知:7种食物对孕妇最好

2011年10月31日 11:16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葵花子(资料图)

第五种:最佳零食

孕妇在正餐之外,吃一点零食可拓宽养分的供给渠道。专家建议嗑一点瓜子,诸如葵花子、西瓜子、南瓜子等。

西红柿(资料图)

第六种:最佳酸味食品

孕妇往往对酸味食品感兴趣,而孕妇吃酸也确有好处。

不过孕妇食用酸味食品要注意选择。山楂的营养较丰富,但可加速子宫收缩,有导致流产之嫌,故孕妇最好“敬而远之”。而西红柿、杨梅、樱桃、葡萄、柑橘、苹果等是补酸佳品,孕妇宜食之。

巧克力(资料图)

第七种:最佳分娩食品

产妇分娩时需要足够的产力,而产力来源于食物,在各种食物中当以巧克力为最佳,美国产科医生称它为最佳分娩食品。

巧克力营养丰富,热量多,如100克巧克力含糖50克,且能在短时间内被人体吸收,并迅速转化成热能,巧克力的消化吸收速度为鸡蛋的5倍,对于急需热量的产妇来讲无疑是“雪中送炭”。故产妇临产时吃几块巧克力,可望缩短产程,顺利分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准妈妈 孕妇 孕妇饮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