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龄孕妇专属补血汤

2012年04月01日 10:59
来源:摇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龄妈妈在孕期遇到的问题总是会特别多,例如心悸、胸闷无力等等,可能都是肾气不足的原因,孕妇喝什么汤补血呢?下面教您如何做专属高龄孕妇补血的汤,一起来学习吧!

临床上,高龄孕妈妈们常会出现心悸,或老觉得心闷无力,说话作喘,或一动就气粗作喘,呼吸不顺,气不足的现象。这是因为胎儿在体内日日长大,为了提供足够的养分给胎儿,心脏的负担也会增加,而心脏在25岁以就开始慢慢老化,所以年纪较大的高龄孕妈妈更容易出现这些现象。

从中医角度来解释,“肾主生殖”,肾之阴阳是受孕的基础,而卵母细胞的减弱,正是肾气渐消的一个表征。所有肾虚直接影响孕育。高龄孕妇由于年龄原因难免肾气衰或气血不足,阴血偏虚,阳气上亢而导致眩晕;或因气血不调,运行不畅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孕妈妈们可通过一些中医食补方法来调理气血。

当归补血汤

原料:当归身(当归去头去尾,中间那一段)10g+黄芪50g+鸡半只

做法:用水煎服。

功效:这道汤有补气养血的功效,不须辨体质,孕妈妈可每周喝一次。

党参砂仁排骨汤

原料:党参15g+当归身10g+枸杞20g+桑寄生15g+砂仁5g+杜仲10g+大枣15g+排骨适量

做法:最好将这些药材装在纱布包中炖。

功效:这道方中,党参补气,当归补血,枸杞补肝肾,桑寄生养肾、砂仁和胃安胎,杜仲补肾强腰,大枣补血,这道汤对调理气血和安胎有一定的功效,口感也不错,很适合孕妈妈。

特别提醒:患感冒的孕妈妈慎喝此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高龄孕妇 妈妈 肾主生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