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吃野菜能生男孩靠不靠谱?

2012年06月06日 09:10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野菜最近也纷纷亮相,蕨菜、荠菜、苦菜等都能在超市里面买到。有人说,野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生男孩有极大的帮助,这个偏方是否靠谱?

吃野菜能否生男孩?

许多家庭在怀孕之前都会各种搜刮一些生男生女的偏方。其中“生男孩野菜经”就是经典的一例。因为野菜里面富含人体必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而这些营养物质正好是宝宝急需的。

妈妈多吃野菜,就能为生男宝宝最好准备吗?

专家意见:吃野菜生男孩,这种说法目前没有科学依据。生男生女是由人的性染色体决定的,不管野菜营养价值多么丰富,都不能影响新生儿的性别。

但是,野菜营养丰富,与栽培蔬菜比较,蛋白质高20%,矿物质达数十种之多且含量高。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野菜有荠菜、蕨菜、苦菜、马齿苋等,以蕨菜为例,铁质为大白菜的13倍,胡萝卜素为其2倍,维生素C为其8倍。至于叶酸,每100克红苋茶含量高达200微克,超过叶酸之冠——菠菜。

故孕前为餐桌上添一碟野菜,无疑为怀孕打好营养基础。

既然野菜的营养价值如此之高,备孕妈妈孕前饮食当然不能放过它。下面为未来妈妈们介绍几个安全吃野菜的小贴士,让你的未来宝宝能够健康茁壮成长。

1、自己栽种野菜要注意环境

如果是自己采挖,一定要咨询辨别清楚。没见过的或认不准的,千万不要随便吃。挖野菜时,最好注意周边环境是否被污染过。如果附近有工厂、垃圾堆、大片污水,最好不要采摘食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野菜 生男孩 生男生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