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准妈妈不宜喝哪些茶?

2013年04月11日 14:42
来源:39育儿网

平时有饮茶习惯的女性在孕期到底可不可以喝茶呢?孕期喝茶确实会对胎宝宝产生一些不利影响,但如果选择得当,喝得适量,不但对胎宝宝安全无害,还有利于准妈妈的健康。

哪些茶可以喝?

柚子茶

花果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酸甜可口的柚子茶。柚子茶能健胃消食、化痰止咳,梳理胸中因情绪抑制产生的气滞,能缓解准妈妈在孕期出现的肠胃积食、腹中胀气、妊娠期口淡等一些问题。

饮茶小提示:

有的准妈妈觉得柚子茶味道有点酸或味道不够浓,喜欢加一点蜂蜜。这对准妈妈却不太好,因为孕期血糖容易偏高,柚子茶中本就添加了蜂蜜,如果再额外吃过多的蜂蜜,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玫瑰花茶

7talks/p_36326_829.html" target="_blank">玫瑰花瓣或花苞泡出的玫瑰花茶,散发出迷人的芳香,能让人神清气爽。还能利肺脾、益肝胆,富含的维生素C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同时还有利于铁的吸收,消除贫血。最重要的是玫瑰花茶有平衡激素的作用,对女性健康特别有益。

饮茶小提示:

市场上的玫瑰花茶由于经过加工,或多或少都含有一定色素,所以准妈妈在孕早期尽量少喝或不喝,它更适合中期饮用。

枣茶

红枣是营养丰富的滋补品,它除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准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都大有益处。枣茶有补血益气的作用,准妈妈如果有贫血的现象,可以适量喝一些枣茶来缓解。枣茶还可以补充准妈妈的叶酸缺乏,增进胎宝宝大脑的发育。

饮茶小提示:

枣茶不宜多喝,每天最多喝一杯,体质实热的准妈妈最好不要喝。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准妈妈 枣茶 柚子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