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剖腹产给宝宝带来的6大危害(图)

2012年01月30日 07:46
来源:中国早教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剖腹产给宝宝带来的6大危害

医生说:剖腹产虽然方便省事,却不是人人适用,专家认为,适当比例的剖腹产可以降低产儿死亡率,对胎儿较安全,但对婴儿来说,是很不利的。以下,来一起说说剖腹产的六大危害。

1、剖腹产男婴免疫力更低

据《健康时报》报道,同样是剖腹产,男婴比女婴的免疫力更容易下降。剖腹产真的对不同性别的婴儿有不同影响吗?

产科医生抽取刚刚出生的63名女婴和69名男婴的静脉血,将其中的免疫球蛋白进行对比。

其中自然分娩68例,剖宫产64例。研究表明,自然分娩的男婴与女婴免疫力差别不大;与自然分娩相比,剖腹产新生儿的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相对较差,这一现象在男婴身上表现得更为突出。

专家解释说,控制免疫球蛋白合成的基因(主要用于增加人体免疫力),位于人体X染色体中,而女性的这种染色体比男性要多一个,因此,女婴的免疫力比男婴强。

专家在研究中,对阴道分娩和剖腹产分娩的新生儿脐静脉血补体含量进行比较,其中,阴道分娩组新生儿脐血免疫球蛋白含量明显高于剖宫产组,原因是阴道分娩新生儿的免疫球蛋白是在临产时,尤其是通过产道时,由于受到宫缩的挤压而从母体获得。由此看来,剖腹产可降低新生儿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增加新生儿感染的机会。因此专家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产妇最好自然分娩,这样更有利于新生儿健康。

医师在研究中,对阴道分娩和剖腹产分娩的新生儿脐静脉血补体含量进行比较,其中,阴道分娩组新生儿脐血免疫球蛋白含量明显高于剖宫产组,原因是阴道分娩新生儿的免疫球蛋白是在临产时,尤其是通过产道时,由于受到宫缩的挤压而从母体获得。

由此看来,剖腹产可降低新生儿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增加新生儿感染的机会。因此专家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产妇最好自然分娩,这样更有利于新生儿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剖腹产 统合失调症 注意力障碍 凤凰网亲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