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九大原因导致胎停育 准妈妈应如何预防

2012年05月31日 14:32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九大原因导致胎停育(资料图)

如果进行B超检查,可以发现妊娠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无胎心搏动,或表现为妊娠囊枯萎。临床属于流产或死胎的范畴。不过,有时候孕期荷尔蒙水平仍保持高水平,而掩盖了已经发生胎停的事实,在这种情况下,你可能还没有流产症状。因此,胚胎停育又被称为过期流产。

哪些原因会导致胎停育?

1.染色体异常。无论是精子还是卵子,只要携带基因遗传物质的染色体发生了异常,那么即使是形成了受精卵,胚胎也不会正常地发育。

预防的办法:如果家族内有遗传病史,应在怀孕前先进行医学诊断和孕前体检。

2.接触了有毒物质。有害物质包括有毒的化学物质、劣质的装修材料等等。

预防的方法:怀孕最好是有计划、有准备的。如果从事的工作会接触到大量化学药剂及有害物质,应该在怀孕前提前申请调换一些相对安全的岗位。如果居家、办公室刚刚装修过,最好通风3个月再搬进去,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也应该多在室内放置一些绿色植物,不要马上怀孕,孕前应该进行详细地身体检查。

3. 受到放射线或大量电磁辐射的照射。准妈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照射了X光片等,接受了大量的放射线照射。

预防的方法:如果在准备怀孕的过程中需要拍摄X光片,一定要过一段时间再怀孕。微波炉在运转的过程中,一定要在距离1米以外的地方。手机最好能够使用耳机,不用的时候尽量放在离身体比较远的地方。

4. 服用了影响胚胎发育的药物。准妈妈的一些早孕反应跟感冒的症状很相似,而且月经周期也不十分规律,因此,很多人在不知自己怀孕的情况下,误服了感冒药。另外,还有一些慢性病患者,在长期服用药物的同时,并没有做好怀孕的准备时意外地受孕。

预防的方法:准备怀孕应该是有计划有准备的。并且应该切记擅自用药。如果确实觉得自己感冒了,又担心药物会对胚胎有不良的影响,不妨先买包试纸,确认一下是否怀孕(因为受精卵结合10天,通过试纸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怀孕了),然后再到医院请医生针对自己的病情开出药物,并且跟医生沟通好,自己正在准备怀孕当中,请他选择毒性小、疗效好的药物。还要严格按照医嘱服用药物,不要擅自更换、缩短或延长服药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准妈妈 预防 心磷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