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亲的生育年龄或会影响孙辈寿命

2012年06月20日 08: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研究认为,孩子出生时父亲的年龄,可能会影响到孙辈的寿命。

父亲生育年龄影响孙辈寿命(东方IC/供图)

当爹时年龄越大,其孩子和孙辈的端粒似乎也更长,端粒是染色体末端的部分,起到了保护染色体的作用。相比端粒较短的人,端粒较长的人在一段给定时期内死亡的风险较低。研究者认为端粒与衰老有关。

父亲生育年龄影响孙辈寿命(东方IC/供图)

多数细胞中,端粒长度是越老越短,不过在精子中,端粒长度比成人身体其他细胞的端粒都长,端粒的长度随着年龄增加而增加。研究人员认为男性推迟要孩子的话,这些较长的端粒可能能传给下一代。而且,这个效果似乎能跨代递增。美国西北大学研究者人类学艾森伯格认为,男性生育年龄晚的家族可能会得到一些健康上的好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端粒长度 父亲 生育年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