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必知 哪个月份怀宝宝智商高(组图)

2012年06月22日 09:06
来源:瑞丽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六月份怀孕宝宝智商高(图片来源:东方ic)

生孩子是喜事,可是有资料说:冬季不适合怀孕。在怀孕头三个月,正是胎儿心、脑、肝、肾等重要器官分化和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怀孕早期在冬季,由于室内空气污染严重,胎儿是缺陷儿的相对危险性明显高于其他季节。

而根据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也发现,在这些化学环境中工作的孕妇,她们所生的孩子在语言技能、注意力和记忆力方面的测试中比正常儿童表现要差。

专家研究结果表明:室内外空气污染与早期胚胎致畸有明显关系。空气中的二氧化硫可以使人体细胞内的遗传基因、染色体发生异常,导致胎儿畸形。冬季空气中二氧化硫的浓度高于其他季节,特别是工业城市。所以冬季怀孕的胎儿出生缺陷明显高于其他季节,出生缺陷率为7.9%,夏季出生缺陷率为5%~5.8%。

怀孕,紧接着到了春季。空气中湿度大,温度逐渐升高,有利于各类病毒的的繁殖和生长,使病毒性疾病明显增加并常常造成流行。此外,春季天气多变,容易受凉,故使孕妇感染病毒的机会增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合胞病毒 怀孕期间 怀孕早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