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什么年龄段生的宝宝最聪明?

2012年09月22日 11:05
来源:摇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睡前,陈蓉依偎在方建业怀里说道:“还是早点要小孩好。今天李梅姐还问我们什么时候要小孩呢。”李梅是陈蓉的同事,同在历史组,现在都43岁了,一直也没有要小孩。她和丈夫本来计划丁克的,但是近两年来,他们却越来越感受到了孩子对一个家的重要性。

什么年龄段生的宝宝最聪明?(图片来源:东方IC)

“没有孩子,整个家都没有生气。”李梅经常这样对陈蓉说。李梅和丈夫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备孕,却没有成功。李梅已经有些灰心了。“也不一定,太年轻了要小孩也不好。要心理和生理都成熟了,都准备好了,才能要小孩。”方建业温柔地抚摸着陈蓉的头发,轻轻地说:“就像我们这样才是准备好了。”

关于最佳的生育年龄的问题,学界一直没有停止过探讨和争论。男女的最佳生育年龄到底是多少岁,学界一直争论不休。

女性最佳生育年龄为25-29岁

我国的妇产科专家一般认为,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为25~29岁。在此年龄段,女性的生育力最旺盛,子宫收缩力最好,出现难产的机会比较小。如果产妇年龄太小,比如20岁或者不到20岁,容易出现合并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早产等,也可能因为骨盆发育不完全而导致难产;产妇年龄过大,特别是超过35岁,卵细胞发生畸变的可能性增加,因此胎儿畸形的发生率增加。相关数据显示,在25~29岁,先天愚型婴儿的发生率仅为1/1500;30~34岁为1/900;35~39岁则上升到1/300;45岁以上竟达1/40。而且高龄产妇还常常发生其他染色体异常及体力、智力先天不足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最佳生育年龄 胎儿生长发育 天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