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体型看哪种女人生孩子会难产(组图)

2012年10月21日 09:27
来源:扬子晚报网

怀孕期间的孕妈妈,一来不想亏待自己,二来不想让肚子里的宝宝缺乏营养,一定会疯狂进补。体重表显示的数字必会一升再升。尽管体型变得越来越庞大,但还是有些人会知道孕妈妈会否难产。而平时小编听到很多相关的传言,通过孕妈妈的体型就能辨别生产难易。小编给大家一个真相吧,影响孕妈妈生产难易,主要看骨盆。

身材瘦小的孕妈妈容易难产

有些身材瘦小的孕妈妈,听人说身材小的女子生育会发生困难,怀孕便惴惴不安,整天担心自己会难产。其实,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因为身材瘦小的孕妈妈不一定骨盆狭窄,有很多看起来身材娇小的孕妈妈,其骨盆的大小其实是正常的。

况且,难产与顺产还应综合多方面的因素考虑,在一定条件下二者可以相互转化,有的孕妈妈虽然骨盆略微窄小,但胎儿中等大小,子宫的收缩力较强,胎儿身体状况良好,便可以在医生的监护下顺利分娩。

反之,有的孕妈妈虽然骨盆的大小正常,胎儿也不大,却因思想负担太重,产前休息不好,分娩时宫缩不好,产程时间过长,最后身体疲劳无力,从而发生难产。

因此,身材瘦小的孕妈妈不一定会出现难产。关键的是,孕妈妈要重视定期的产前检查,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和胎儿的状况,孕晚期多注意休息,这些措施对预防难产都是十分重要的。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妈妈 产程时间 女人生孩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