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育改变女人一生 女人生孩子的8个好处

2012年10月21日 09:28
来源:凤凰网亲子

现代女性追求自我,担心生BB会改变自由自在的生活状态,害怕怀孕生产会影响工作,使得身材走形,肥胖臃肿。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张玉洁指出,十月怀胎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在收获可爱宝宝的同时,怀孕分娩还可改善女性体质,营造出更曼妙的身材,同时降低多种妇科疾病的发生,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女人生孩子的8个好处(图片来源:东方ic)

生育对女性身心的8大好处

1.怀孕分娩可降低多种妇科疾病的发生风险。

在怀孕期间,女性卵巢会自动停止排卵,对于勤恳工作的卵巢来说,这是一种不错的放松和休息。而女性一直不生育,卵巢就必须坚持工作,其患卵巢癌的风险比做过妈咪的女性更大。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未生育过的女性发生乳癌的危险为生育者的2倍。妇女分娩正确哺乳能保持乳腺的通畅,对乳腺癌的发生有预防作用。如果极少哺乳或从未哺乳,易导致乳房积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女人生孩子 骨折风险 女人一生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