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喂奶后胸部真的会下垂吗?(组图)

2012年11月01日 08: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网友来信:本人女,26岁,未婚,前段时间单位体检,做胸线检查时好多女同事包括我自己都有乳腺增生,于是大家都开始惴惴不安起来,担心是乳腺癌的前兆,有的又怀疑会不会是长期伏案工作所致,我想请问专家:这个病严重吗?轻微的乳腺增生到底需不需要治疗?为何越来越多的女性有乳腺疾病?

女人喂奶后胸部真的会下垂吗?(资料图)

乳腺增生是一个很常见的病,这种病主要是根据体内激素,特别是年轻的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是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改变的。

对于乳腺外科来说这是一种常见病。若起初发现时很小的就不用管它,专家建议女性朋友三个月或半年去复查一次,平时尽量不要去摸或按压乳房。

哺乳对胸部影响众说纷纭,有人说哺乳会令乳房下垂变形?也有人说哺乳更利于产身材恢复?到底哪种说法更有科学依据?

母乳喂养不但不会影响母亲的体型,还能消耗怀孕时积累的能量,促进母亲产后身体的复原。引起乳房产生变化的,不是哺乳,而是怀孕本身。女性孕期的激素使乳房变得比以前丰满许多,皮肤拉伸紧绷。母乳喂养新生儿,并没有改变乳房的生理组织结构,只是引起乳房的一些反射调节作用,相反,哺乳会使乳房更加丰满。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乳头 囊性增生 喂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