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一生能排多少精子?精子的小秘密

2012年12月12日 07:52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你知道男人这一生中能排出多少个精子吗?你肯定不知道。成年人睾丸内,每时每刻都在产生精子,成年人每克睾丸组织在每秒钟内可产生300-600个精子,每天双侧睾丸可产生上亿个精子。睾丸内有大量弯曲的精曲小管,其间含有间质细胞。精曲小管是产生精子的地方,一生中产生的精子数竟可达1万亿个以上。

男人一生能排多少精子?精子的小秘密(东方IC供图)

男人一生平均射精次数:7200次;男人每次射精的精液量:1-2茶匙;男人一生平均自慰射精次数:2000次

男人一生平均射精总分量:53公升;男人平均射精速度:45公里/时(公交车平均速度为40.2公里/时)

右边睾丸相对较重

正常男性有两个睾丸,分别位于阴囊左右侧,呈卵圆形,灰白色。一般左侧比右侧低1厘米。意大利著名雕像大卫的睾丸就很清楚地展现了这一特点。成人睾丸长3.5—4.5厘米,宽2—3厘米,厚1—2厘米,成年男性左侧睾丸的平均质量为10.20克,而右侧睾丸相对较重,平均质量为10.70克。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精子 睾丸 男人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