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屁股大的女人好生养?专家揭秘真相

2012年12月29日 10:23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有句话说,屁股大,好生养,屁股大真的好生养吗?对于臀部丰满的女性并不一定好生,这是由于骨盆旁边过多的脂肪和软组织会压迫干扰生产过程,不利于顺产。那什么因素可以确定生产的难易程度呢?

先来了解女性的骨盆

骨盆(pelvis):由左、右髋骨和骶、尾骨以及其间的骨连接构成。界线:由骶骨岬、弓状线、耻骨梳、耻骨结节,耻骨联合上缘构成的环形线。骨盆pelvis由骶骨、尾骨和左右两块髋骨及其韧带连结而成。

女性骨盆示意图

胎儿从母体娩出时,必须通过骨盆。除了由子宫、子宫颈、阴道和外阴构成的软产道外,骨盆是产道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分娩的快慢和顺利与否,都和骨盆的大小与形态是否异常有密切的关系,狭小或畸形骨盆均可引起难产。初孕妇及有难产史的孕妇,在初次产前检查时,均应常规作骨盆测量及检查。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屁股大 大转子 耻骨结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