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月经期间受凉会致癌?女人经期能洗澡洗头吗

2013年01月22日 08:50
来源:人民网

月经期间受凉会致癌?女人经期能洗澡洗头吗(图片来源:东方ic)

月经期受凉果真的很严重吗?

专家指出,女人在月经期间,抵抗力的确下降,若身体受寒,则气血凝滞,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因此,经期不宜吹风受寒,冒雨涉水,冷水洗脚或冷水浴,不吃生冷食物,这些是有道理的。但用温水洗澡洗头对健康完全没有影响。

荷尔蒙(内分泌)失调不是由月经情况引起的,而跟生理、心理、环境、遗传因素相关。癌症则与人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有关,如果经期不注意生活习惯,可导致淤血内停,日久可引发病变,但不一定癌变。但值得提醒的是,女人在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若身体受寒,则气血凝滞,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因此,经期不宜吹风受寒,冒雨涉水,更不宜冷水洗脚或洗冷水浴,不宜吃生冷食物。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月经期间 女人 受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