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留意:聪明孩子独有的20种表现

2013年02月18日 08:45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在出生时,聪明的孩子可能要比其他孩子更机警。有些孩子从一开始就能独自把头抬高一会儿,仿佛在环顾四周,对生活有强烈的好奇心。总而言之,聪明儿童在发展中各个方面都超前,在父母的帮助下,他们有可能保持住这一优势。

聪明孩子独有的20种表现(东方IC)

聪明孩子的20种表现

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通过研究认为,人的基本智能可分为八种类型,即语言智能、逻辑数理智能、音乐智能、空间智能、运动智能、人际关系智能、自省智能和自然观察智能。对于儿童来说,这些智能并不是时刻都能体现出来的。因此,这就需要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全面、细心地观察孩子各方面的表现,从而挖掘出他的智力潜能,并适时地加以引导。

下面,我们为家长们列出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20种表现。千万别忽视这些表现,因为,它们正是孩子潜在智能的体现。

1.善于用语言描述所听到的各种声响;

2.常给孩子读的故事,如果你更换了里面的某个词,孩子就会说读错了,并加以纠正;

3.喜欢给别人讲故事,而且讲得绘声绘色;

4.喜欢提些怪问题,比如人为什么不会飞等等;

5.喜欢把玩具分门别类,按大小或颜色放在一起;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孩子的成长 孩子出生 孩子学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