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当心!6类孕妇易生畸形儿

2013年03月25日 16:28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当心!6类孕妇易生畸形儿(图片来源:东方ic)

1、孕早期发生高热的孕妈

怀孕早期有过高热的妇女,孩子即便不出现明显外观畸形,但脑组织发育有可能受到不良影响,表现为智力低下,学习和反应能力较差。这种智力低下是由于高热造成胎儿脑神经细胞死亡,使脑神经细胞数减少所致,这种智力低下是不能恢复的。当然,高热造成胎儿畸形还与孕妇对高热的敏感性和其他因素有关。

分析:

妊娠妇女可发生各种感染性疾病。并均有体温升高的表现。最常见的是感冒,此外有疾病扁桃体炎、肺炎、肺结核、胆囊炎、急性肾盂肾炎、急性阑尾炎、绒毛膜羊膜炎等。这些炎症除了引起发热以外,还有一些别的症状及表现。孕早期病毒感染,可致流产、胚胎停止发育或畸胎;晚期急性炎症可诱发宫缩,而致早产、胎儿宫内缺氧等。因此,一旦孕妇发热应即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并判断是否可继续妊娠,以及对症治疗。

妈妈在确定怀孕,要尽可能少用药或不用药。虽然并不是所有的药物都对胎儿有害,如果孕妇发热不治疗,也可能对胎儿造成更大的伤害。

发热分低热(38℃以下)、中热(39℃以下)、高热(39℃以上)3类,感染性疾病均可致机体发热,重度感染,出了寒战、高热,还可发生毒血症、败血症,出现休克、昏迷等。

有的孕妇在怀孕早期发热,怕对胎儿健康不利。对此,首先要找出发热原因,短时间的低热对胎儿危害不大;长时间发热或高热,不但致孕妇器官功能紊乱,还可以刺激子宫收缩或引起子宫感染而流产。细菌毒素、病毒可以感染器官的正常和发育,引起胎儿畸形或死亡。另外,孕妇单纯的高热也可致畸。

临床研究表明,早期流产中有60%是由于胚胎发育不良引起的,而发育不良的胚胎迟早要夭折,没有必要一味保胎。过多地用孕激素保胎治疗,或是徒劳无功,或是胎儿有性器官发育畸形的危险。

孕妈应该怎么做?

(1)孕早期要特别注意预防病毒性感染,如风疹流感等,因为病毒有致畸作用,所以,孕妈妈要避免能引起发热的各种原因。

(2)孕妈妈如果长时间高热,为了慎重起见,建议征求医生意见,看看是否有必要人工流产。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孕妇 邻苯二甲酸酯 脑血流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