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后生的孩子聪不聪明 要看孕期4大表现

2013年06月04日 08:39
来源:pcbaby

性格决定命运,有个活泼开朗的宝宝是每位妈妈梦寐以求的事。性格虽然看不到,但是其中一部分性格从精子和卵子受精就开始形成。这是因为精子和卵子中包含着遗传基因的缘故。如何才能生出活泼开朗的宝宝?小编认为,准妈妈和准爸爸的具体行动很关键喔。

孩子聪不聪明看孕期4大表现(图片来源:东方IC)

你们的性格会遗传给宝宝

孩子性格的形成跟遗传密不可分。心理遗传学认为,儿童的性格的遗传包括直系亲属的DNA遗传以及血型遗传。如果从父母一方获得的遗传物质DNA可以确定子女的身体特征,那它也会影响他们性格的某些方面。因此,像激动、胆怯或者外向这些性格表现都是从母亲或父亲的基因中遗传下来的。

心理遗传学是遗传学中发展最慢的,这个学说还没有系统化。据说性格一半来自遗传,一半来自天。“根本性格”是心理遗传学中性格的深层部分,即:活泼、开朗、冷静、急躁等几方面受遗传影响很多,现在几乎已经成为定论。

“根本性格”的遗传,关系到家庭气氛,而一个家庭轻松民主或严肃沉闷的氛围,又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最终性格的形成。

因此,如果想要个开朗活泼的宝宝,关键准爸爸和准妈妈性格开朗活泼,那么未来的孩子才能开朗活泼。所以,准爸妈们在备孕开始,便要让自己的性格变得活泼开朗一下,而到了孕期,孕妈们更要学会掌控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孕妈 孕期 胎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