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科学补钙健康为伴 女性补钙益处多

2013年08月12日 00:00
来源:摇篮网

近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大卫•戈尔茨曼博士的一项研究结果被美国《临床内分泌学与新陈代谢杂志》杂志刊登,并被国内多家主流门户网站转载。该研究发现,女性坚持补钙可延长寿命。据媒体报道,共9033名女性参加了测试,结果显示,与不经常补钙的女性相比,每天补钙1000毫克的女性早亡危险降低22%,且坚持服用钙剂的女性比没有服用钙剂的女性寿命更长。美国补钙专家----迪巧提醒女性们,坚持补钙有降低高血压、促进骨质健康、缓解女性经期生理疼痛等多种益处。

补钙有助于更好地平衡血脂,降低高血压风险

据美国医学杂志报道,研究人员在调查中发现,每日食钙量少于0.5克的孕妇,与食钙量大于1克的孕妇相比,前者高血压的发病率高于者10~20倍。缺钙是引起高血压的重要因素之一,增加钙的摄入量,可以降低高血压的发生率。因为钙能防止血管的紧张性收缩,有助于改善血管的弹性。

特别是对于孕妇而言,缺钙导致血压升高的风险大于一般人群。在妊娠期时,由于胎儿骨骼发育需要钙,因而母体对钙的需求量增大,但由于血容量增加,肾小球过滤增加,使钙在尿中排泄量增多,而雌激素又抑制母体对骨钙的重吸收,因此孕期母体处于低钙状态。低钙可引起全身血管平滑肌收缩,血压升高,进而造成肾脏缺血,最终导致妊高症的发生。在妊高症的孕妇中,产后出血发生率也显著高于正常产妇,因为当母体缺钙时,就会在生产时影响子宫的收缩力量。子宫收缩乏力不仅影响正常分娩,也使孕妇产后出血的几率增高。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健部主任胡孟彩在“迪巧妈咪关爱行”郑州站的讲座上说到,“有研究发现,缺钙也可能会导致早产的发生。所以孕期缺钙有可能会导致两代人的问题。所以对于孕妇来说需要额外补钙。而且补充的钙它的吸收是不一样的,碳酸钙的钙量吸收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这也是咱们临床经常用的。”美国补钙专家迪巧希望帮助女性尤其是孕期女性解决钙流失导致的各种问题,从而让妈妈和宝宝都更健康。

女性更易骨质疏松,补钙帮助女性骨骼强健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们骨骼中的矿物质,尤其是钙质会逐渐流失。尤其是女性,绝经后10年左右的女性骨矿物质流失非常快。据资料显示,我国65岁以上人群的骨质疏松症发病率为15%-50%,60岁以上的女性每3人中就有1例。在80岁以前,女性的发病率约为男性的4倍。而由于没有明显的早期症状,骨质疏松症又很容易被女性忽视。有不少60岁以上的女性,对骨质疏松没有足够的认识,认为自己的身体不错,可经常是一弯腰或一抬腿就很容易跌倒,疼痛难忍无法动弹直到去医院才检查出骨折。事实上,这些女性已患上骨质疏松,但疏于防范,就极容易造成骨折。

钙摄入不足是发生骨质疏松症的主要原因。虽然骨质疏松在老年人中比较常见,但只要注意补钙提早防范,是可以避免患上骨质疏松的。除了多吃含钙高的食物,额外补充钙剂,老年人的肝肾功能逐渐减弱,活化维生素D的能力降低,从而引起钙质难以被身体吸收。因此老年人应多补充含维生素D的钙剂,以促进钙的吸收,预防骨质疏松。

补钙缓解女性经期生理疼痛

腹痛、头晕、乏力,容易上火,是女性在经期特有的状态,尤其是痛经困扰着很多女生,严重的甚至让有些女生恨不得下辈子定要做个男人。

女性痛经其实与平时营养摄入不足息息相关。若平日不注重保养身体,没有摄取足够的营养,或饮食习惯不佳,生冷不忌,都会加重月经来临的不适并影响身体的健康。而在月经来潮前一个星期,卵巢的运作最不活跃,血钙含量会持续地下降,由于血钙的不足,导致月经前出现紧张、不安、头痛、失眠和心情沮丧等情绪,最终出现了痛经。因此在经前,女性就要多注意钙质的补充;在经期疼痛的时候,也可适当地补钙,减轻子宫痉挛从而缓解痛经的症状。

女性一生中会经历比男生更大的生理变化,必须注意补充足够的钙质。美国补钙专家迪巧提醒女性们,除了补充足够的钙质,女性们在还要注意合理平衡膳食,多饮水,适量运动,保持规律的生活,让健康一生相伴。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补钙 女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