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有效优生 哪些孕妇该做畸胎检查

2013年09月01日 09:15
来源:39健康网

有效优生 哪些孕妇该做畸胎检查(东方IC供图)

畸胎检查是防止畸形儿产出、实现优生优育的有效措施。那么,究竟哪些孕妇应该做畸胎检查呢?通常情况下,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孕妇,在怀孕3~4个月的时候,都应该听从遗传咨询专家的建议,进行产前畸胎检查。

1.年龄38岁以上者因卵子老化,甚至异常的较多,高龄孕妇产出先天性畸形或者先天性愚形胎儿的危险性较大,所以应进行畸胎检查。

2.孕妇丈夫年龄超过55周岁即便孕妇年龄较小,但因男性精子老化,产出先天性畸形儿的风险也会较高。

3.曾生育过畸形胎儿者曾孕育过无脑儿、脊柱裂或其他畸形胎儿的妇女,再次怀孕应进行畸胎检查。因为她们再生同类异常儿的几率较一般孕妇高。

4.习惯性流产者习惯性流产、有早产史或者发生过多次胎死宫内的妇女再次怀孕后,要进行畸胎检查。因为这往往是由夫妇一方或双方染色体异常引起的,再次怀孕仍可能出现畸胎。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畸胎 检查 胎死宫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