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妻子怀孕 丈夫也有妊娠反应?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女性在怀孕前两三个月,会有恶心欲吐、头昏乏力、食欲不振等“害喜”现象,还要怀胎十月、身材变形等,苦不堪言。准爸爸们可就委屈咯,所以,准妈妈也要体谅体谅自己的丈夫,尽量不要朝他们发脾气咯。

女性在怀孕前两三个月,会有恶心欲吐、头昏乏力、食欲不振等“害喜”现象,还要怀胎十月、身材变形等,苦不堪言。相比之下,爸爸们似乎除了提供了胎儿的一半——精子,就完成了历史使用。真的是这样吗?一项追踪调查的结果,让人大吃一惊,简直是不可思议。

妻子怀孕丈夫也有妊娠反应?(华盖/供图)

调查结果显示,约有90%的受调查男性都出现了一些妊娠反应的症状。有的准爸爸会发生或者暴饮暴食或者食欲不振,又或者想进食某些特殊的食品的现象。有的准爸爸会腹泻以及腹部胀气、焦虑不安、恶心呕吐、便秘等,有的还会出现易激怒、神经过敏、抑郁、失眠、头痛等症状。而当妻子的妊娠反应过,丈夫的病也随之好了。

这种妻子妊娠、丈夫也“妊娠”的奇怪现象,医学上称之为“妊娠伴随综合征”。有的医学家认为,这种现象经研究主要是心理因素造成的。

妊娠伴随综合征是一种心理因素所致的神经症或身心疾患。随着胎教的兴起,爸爸早在孩子胎儿期就与宝宝建立起深厚的父子之情,爸爸像妈妈一样关心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在孕育胎儿的过程中,爸爸扮演着重要角色。准爸爸也是人,也会因为将要成为父亲而产生喜悦、焦虑、惶惑、忧虑等种种强烈的情感,也会有脆弱的时候,不要过于担心,这是正常的反应。

其发病原因,主要是导致了丈夫的精神紊乱。

准妈妈们,你们在辛苦的时候可以哭闹发泄情绪。准爸爸们可就委屈咯,所以,准妈妈也要体谅体谅自己的丈夫,尽量不要朝他们发脾气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妊娠 丈夫 妊娠反应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