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胚胎停育一般发生在什么时候?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从医学来讲,胚胎停育是指胚胎发育到一个阶段发生了死亡而停止继续发育。1、发生胚胎停育,孕母的一切妊娠反应都会逐步消失。2、首先是不再有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乳房发胀的感觉也会随之减弱。

当准爸妈满怀期待的等着宝宝在8个月降临时,突然发现妊娠反应在逐步消失,有时阴道还会出血,这是怎么回事呢?当医生检查说是“胚胎停育”时,准爸妈心情有多糟可想而知。那么,什么是胚胎停育?它有哪些症状呢?

胚胎停育一般发生在什么时候?

从医学来讲,胚胎停育是指胚胎发育到一个阶段发生了死亡而停止继续发育。受精卵就像一颗种子,要经历一系列复杂而奇妙的过程,才会最终成长为一个健康的宝贝。如果,在最初的阶段,受精卵没有发好芽,那么它很可能就会停止继续生长,我们把这种发生在孕早期的胚胎发育异常现象称为“胎停育”。“胎停孕”不同于孕中期和孕晚期的流产,它是在胚胎尚未形成的时候就停止了发育。胎停育最常发生的大概是在8到10周左右,发生在孕8周以内者占80%,因为这个孕周是胚胎发育最关键的时期,是从几个细胞慢慢分化成人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受激素的影响。当然它本身如果有问题的话,就会出现停育。

胎停育的症状主要有:

1、发生胚胎停育,孕母的一切妊娠反应都会逐步消失。

2、首先是不再有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乳房发胀的感觉也会随之减弱。

3、然阴道会有出血,常为暗红色血性白带。

4、最后还可能出现下腹疼痛,排出胚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胚胎发育 孕晚期 血性白带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