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呼唤
2010年12月17日 14:08 凤凰网亲子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想在爸妈身边过个暑假”、“希望暑假能到城里玩一玩”、“不让爸妈外出打工”……他们也许连大声疾呼都不敢,只能微弱地自喃,但我们能否透过我们的笔端触摸那些寂寞的弱小的心灵,仔细聆听这些留守儿童们压抑已久、发自肺腑的渴望和心声?哪怕就一次……

爸爸妈妈是不是不要我了?

6岁的小玲玲是某县的幼儿大班。自父母下岗后,她的父母便外出打工,一直以来,她和外公外婆相依为命。

在老师眼里,小玲是个优秀的孩子;在外公外婆眼里,她是个懂事的孩子。

暑假里,她还主动帮外公外婆洗碗,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想想一个6岁孩子的幼小身躯做家务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形。

当有人问起 小玲“你有没有想爸爸妈妈?”

幼小的小玲呜呜的哭喊了起来,“我想爸爸妈妈,他们是不是不要我了?”于是外婆告诉小玲,“小玲乖,爸爸妈妈不是不要你,他们是去别的地方给小玲买新衣服穿,买新书包,买好吃的去了,我们在家等爸爸妈妈回来”。说完后的外婆偷偷地擦了擦眼泪。

本是一个快乐的无忧的童年,小玲的哭喊无非叫人心酸。

“我”也想陪在孩子身边

小李他们都是到外地打工的“外漂”夫妻,最牵挂的,是自家远在家乡的留守儿童。无奈的外漂和留守,成为这些家庭的无形负担。

“我虽然身在外面,可是心早都回到了家,最牵挂的还是我那幼儿啊,我们也是无奈之选,为的就是可以让家里的孩子们把生活过好,能吃好穿好上好学,其实我们也想陪在孩子身边,看着他慢慢长大,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日子总得过,孩子们也快长大了,到了上学的年龄了,慢慢开销也就大了。”小李说。

生活得无奈艰辛冲击着一个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他们都在呼唤爱,父母呼唤孩子,孩子呼唤爸爸妈妈,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一家人可以在一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