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别把胎教音乐对准孕妇肚子播

2013年01月21日 11:16
来源:解放日报

《滚动的小水珠》、《欢乐颂》、《胡桃夹子》……近日,400名孕妇在家人的陪同下,参加了一场在贺绿汀音乐厅举行的“孕动旋律”胎教音乐欣赏会。但是一些准父母的胎教方式却存在误区,专家指出,不良的方法不但对胎儿无益,反而可能影响其发育。

育儿专家兼主持人陈洁指出,眼下有相当一部分孕妇非莫扎特的音乐不听,认为多听莫扎特的音乐可以让孩子智商情商增加,但并非莫扎特所有的作品都适合胎教;有的孕妇每天喜欢长时间听胎教音乐,这种方式反而会引起孕妇身体和心理不适,对腹中胎儿不利;还有一些准父母把音响对准孕妇的大肚子,播放胎教音乐,然而,胎儿的听觉神经还没完全发育好,如果超出其承受的范围可能会引起耳聋。

据悉,音乐胎教一般到了孕中期就可以开始,而每天晚上8点左右,是胎儿听觉神经最为敏锐的时候。胎教音乐最重要的还是孕妇听了音乐产生舒缓愉快的情绪,有利于胎儿成长。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孕妇 胎教音乐 胎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