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妇感冒无小事 治疗应遵4大原则

2012年04月05日 10:38
来源:中国早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孕妇感冒治疗应遵4大原则(图片来源:中国早教网)

孕妇治疗感冒的原则是:控制感染,排除病毒,降体温。

1:对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不需用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状仍不改善,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兰根冲剂等中成药。

2:感冒较重有高烧者,除一般处理外,应尽快控制体温。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湿毛巾冷敷、30%--35%酒精(或白酒加水冲淡一倍)擦颈部及两侧腋窝等方法;亦可选择用药物降温。在选用解热镇痛剂时,要避免采用对孕妇、胎儿和新生儿有明显不良影响的药物,例如阿司匹林之类药物。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醋氨酚、柴胡注射液等药。

3:对感冒合并细菌感染,应加用抗生素治疗。

4:中医药能很好的控制感冒病毒,同时又无毒性,所以中医的辨证论治、中药处方是治疗孕妇感冒最好的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孕妇感冒 治疗原则 柴胡注射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