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这些食物可能会导致孕妇流产

2012年07月12日 09:51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是新的希望,是一家人快乐的源泉.怀孕,是一家人的头等大事。这段时间,孕妇总是被照顾得很好,从吃到穿,事无巨细。准妈妈具备好的身体才能生出健康的宝宝。因为准妈妈吃下去的东西也会被胎宝宝吸收,所以孕妇吃什么很重要。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安全是顶要紧一件事。但是很多准妈妈未必知道,看似营养健康的食物也可能暗含“杀机”,严重的可能还会造成流产。

警惕这些食物可能会导致孕妇流产(图片来源:东方IC)

1、薏米仁

薏米仁是利水渗湿药,性微温;甘,淡;归脾、胃、肺经。主治健脾渗湿,除痹止泻,清热排脓。用于水肿,脚气,小便不利,湿痹拘挛,脾虚泄泻,肺痈,肠痈;扁平疣。

需要注意的是,薏苡仁是一味药食兼用的植物种仁,性滑利,药理试验证明,薏苡仁对子宫肌肉有兴奋作用,促进子宫收缩,孕妇食用有引发流产的可能。很多中药中都有注明,孕妇慎服。

《本草经疏》中说道:"凡病大便燥,小水短少,因寒转筋,脾虚无湿者忌之。妊娠禁用。"

2、杏仁

中医认为,杏仁有毒,孕妇不宜多吃,最好不吃。正确食用杏仁,能够达到生津止渴,润肺定喘,滑肠通便,减少肠道癌的功效。但是杏仁含有毒物质氢氰酸(100克苦杏仁分解释放氢氰酸100~250毫克,氢氰酸致死剂量为60毫克,甜杏仁的氢氰酸含量约为苦杏仁的三分之一),过量服用可致中毒。为了避免其毒性透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孕妇应禁食杏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孕妇 准妈妈 导致流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