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太平洋女性网主编怀孕遭辞退 公司个人各执一词

2012年05月10日 10: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众所周知,妇女儿童是社会的弱势群体。虽然,中国女子有巾帼不让须眉的优良传统。但女性毕竟受生理条件的制约,还是需要人们多多关照的。为此,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并且要求社会各界认真贯彻施行。

然而,在太平洋女性网任总编辑的董小姐却遭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她对媒体表示,因为自己怀孕了,公司竟强行将自己辞退。对于董小姐遭辞退一事,编辑今天上午通过电话向太平洋公司女性网站人事总监魏先生求证,得到的回答是:他不方便发表任何意见。待公司高层就此事开会在答复。

董小姐今年34岁,2011年2月底进入广州太平洋电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太平洋女性网工作,先后担任执行总编辑、总编辑。据了解,在这一年时间里,董小姐表现出色,太平洋女性网业绩增幅超过100%,成为公司2011年年报的最大亮点。

今年4月19号上午,董小姐来到广东省中医院检查,经B超检验确认怀孕了。检查发现有先兆性流产症状,医生建议董小姐先休息一段时间。为了不影响工作,董小姐当天就把怀孕消息告知总公司高级副总裁李先生,并请一星期病假。可过了一个周末,让她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4月24号上午,李先生找董小姐谈话,以她怀孕不能胜任工作为由要求她主动辞职。董小姐当即拒绝了。董小姐说,当天下午2时36分,李副总又再次找她谈话,并称“女性网现在需要一个主心骨,老板不愿有任何闪失,大家好聚好散”。对此,董小姐明确表示不同意。

让董小姐更意外的是,4月24号下午跟李副总谈完话回到自己办公桌后,发现自己电脑打不开了。后来她得知,公司首席营运官张聪敏得知她不同意辞职,就下令马上对她实施封电脑、销门卡、注销内部邮箱账号、停止公司内网使用权限。如今,她连公司大门都进不了。

董小姐说,她随后致电张聪敏,张竟然回答说:“你已正式向我提过辞职,我现在同意你辞职。”让董小姐不能理解的是,公司高层怎么能不顾事实,采取移花接木的方式,逼她离开。

让董小姐没想到,4月26号,董小姐突然获悉公司经理层已宣布自己“离职”。得知董小姐怀孕后,公司却蓄意把两件事混淆来规避辞退并驱赶孕妇的法律责任。董小姐实在不明白公司为什么这样对待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董小姐 怀孕期间 公司首席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