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产科医生妈妈发微博直播生宝宝

2011年11月24日 11:1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妍 石爱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王妍石爱华)“经过为娘的不懈努力,重3970g、长53cm的小胖妞豆豆终于在8:42顺利来到这个喧嚣的世界。”昨天上午9时10分,协和医院(微博)妇产科医生章蓉娅(微博)在顺利产下一女发出微博。

此前,章医生一直发微博记录自己从怀孕到生产的全过程。

章医生微博中的实名认证是“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从前晚至昨天上午16个小时内,她连发十余条微博,与关注她的“粉丝”分享产女的感受的部分过程。

由于产前经过急诊复查B超得知女儿可能重九斤,这在新生儿里属于“巨大儿”,但章医生依然决定自己生试试看。

昨天早晨7时48分左右,章医生发出一条微博后便进了产房。

记者注意到,章医生从怀孕开始便一直发微博,大部分微博都被准妈妈转发。从妊娠反应到饮食运动习惯一应俱全。其中还不乏“怀孕以后可以名正言顺欺负老公”这样的调侃之语。

●探访

今天上午,记者在协和医院产科病房看到了章蓉娅,顺利生产后的她精神状态不错,已经可以下地走动。

她告诉记者,最初开微博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普及医学科普知识,另外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微博展示一个医生的状态,让大家对医生有全面真实的了解。

当得知怀孕后,她也就把怀孕感受、见闻和网友分享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微博 发微 生宝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