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岁女生将学校所发鸡腿留给母亲感动众人

2011年12月02日 10:20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肖淑丹给妈妈喂鸡腿。(资料图)

7岁女生把学校发的鸡腿留给妈妈,此事被班主任发到QQ群里,引爆家长的泪点

昨日中午12点20分,成都新华路小学午餐时间。

菜里,有鸡腿,孩子们都吃得很开心。二年级二班7岁女生肖淑丹没舍得吃鸡腿,她用卫生纸将其包好,准备带回家给妈妈吃。

班主任老师罗馨注意到了这个细节,让肖淑丹把那个鸡腿吃了,另外又给了她两个鸡腿,让她带给妈妈。

这件小事,让一些家长感动得哭了……

不吃鸡腿她说要带给妈妈

午餐时间,罗老师守在教室里看孩子们吃饭。

已经吃过一轮,肖淑丹托着饭盒去添菜。罗老师观察到,她一只手托着饭盒,另一只手握着一团卫生纸,里面露出鸡腿的一角。

午餐吃鸡腿,是本学期以来的第二次。前天,罗老师预报了昨日的菜谱后,很多小朋友都欢呼起来。

“你怎么不吃鸡腿?”罗老师有些好奇。肖淑丹答道:“我要把鸡腿带回家给妈妈。”

罗老师的心沉了一下,思索片刻后“命令”她:“你把鸡腿吃了,我再给你拿两个,你带给你妈妈。”

下午,罗老师将这件事发到了班级家长QQ群里。这就像一枚催泪弹,惹得不少家长流泪。

一位家长说,现在的孩子多是独生子女,家长有什么好吃的都要先满足孩子。长此以往,很多孩子养成了自私的性格,有好吃的首先得自己吃个够。

“这样懂事的娃娃太少了,感动!”“儿子昨天晚饭时说到要吃鸡腿,兴奋得不行,想都没想过要与家长分享。”“感动得难受。”……QQ群里,家长们争相发言。

相互推辞母女俩分享鸡腿

放学时,外公领着肖淑丹回家。他们先来到帘官公所街73号,肖淑丹母亲刘敏的修鞋铺就在这里。书包里,两个卤鸡腿早已变冷。

“妈妈,学校今天吃鸡腿了,我给你留了。”肖淑丹边说,边从书包里掏出那两个鸡腿。

刘敏的心暖暖的,她停下手中的活计,站起来抱着女儿,在她的脸颊上狠狠地亲了亲。

“妈妈,你吃这个,爸爸和哥哥吃另外一个。”肖淑丹拿着鸡腿,递到母亲嘴边。刘敏咬了一口,将鸡腿推向女儿嘴边,肖淑丹坚决不吃。

娘儿俩把鸡腿推过去又推过来。后来,刘敏强迫女儿吃,肖淑丹才和母亲一起分享了那个鸡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学校 感恩教育 女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