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164名儿童集体感染诺如病毒

2011年12月21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20日报道,短短几天之内,164名日本儿童集体感染了被称为“胃肠流感”的诺如病毒。近日,日本福冈市的小学和幼儿园里出现了大面积病毒感染。目前,该市正在调查病毒来源和传染路径。

报道称,12月19日,福冈市公布,该市城南区小学和南区幼儿园的164名儿童集体感染了胃肠病毒。儿童们被感染的病毒被称为“诺如病毒”。该病毒影响人体胃和肠道,引起胃肠炎或“胃肠流感”。医院方面透露,目前还没有出现重症者,感染儿童都在慢慢恢复。

12月12日至19日,福冈市的小学里有107名儿童出现感染症状,其中有3人被检测出诺如病毒。12月8日至19日,该市幼儿园里也有56名小朋友和1名职员出现感染症状,其中有1人被检测出诺如病毒。福冈市正在调查传染路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诺如 感染症状 病毒感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