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1岁高位截瘫孕妇产下女婴 患难夫妻曾夭折三子

2012年02月10日 09: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来自和县功桥镇的范明英已经41岁,还曾因事故高位截瘫。今年新年刚过,这位高龄产妇快到预产期了,夫妇俩四处求医,因为手术风险太高,医院不敢接收。2月1日下午,羊水已破的范明英被送到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这里上演了生命奇迹,几个小时,范明英产下了一个健康女婴。

患难夫妻曾夭折三子

范明英与丈夫耿先生来自和县功桥镇农村,今年都已41岁。耿先生有个大女儿,已经上高中了。在大女儿出生后,夫妻俩还想再要一个“二宝”,可是,范明英随后陆续产下3个男婴,但都在一两周岁时因病夭折。

“我们也去医院查了,说是家族遗传基因有缺陷,所以生男孩子都不行。 ”数次丧子之痛并不是苦难的尽头,2009年,范明英有一次在家驾驶收割机收稻子时,不慎摔下,撞到了颈椎,后来跑了好多家医院,捡回了一条命,但是变成了高位截瘫。耿先生说,妻子此后就离不开轮椅,连双手都不能动,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怀孕3个月才发现

范明英曾做过结扎手术,可是,去年6月,范明英却有了妊娠反应。 “去和县医院一检查才发现那时已经怀孕3个多月了。 ”耿先生说。但是,以范明英的身体状况,根本无法分娩。

几经考虑,耿先生夫妇决定将孩子打掉,可是到医院一问,医院说孩子超过3个月了,不能进行人工流产,只能等到孩子大了进行剖腹产。预产期就要来了,新年刚过,耿先生就用轮椅推着妻子四处求医,几乎跑遍了芜湖和马鞍山的各大医院,但是每每总是被拒之门外,原因是手术风险太大,医院不敢接收。

一声清脆啼哭传出

芜湖市一院妇产科主任田德明至今还记得范明英来时的情景,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羊水已经破了,并且有污染,说明孩子已经开始出现宫内缺氧的情况,非做手术不可。“只要确保大人安全,孩子可以不用管。 ”耿先生一遍一遍央求着医生。

田德明经过汇报后,叫上该科室的副主任医师洪爱娟,因为范明英高位截瘫,所以麻醉显得尤为关键,田德明还把麻醉科的主任从家中叫来医院。下午17时,范明英被推进手术室。

手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比普通的剖腹产手术时间长了一倍。一声清脆的啼哭声传出手术室,手术成功,母女平安。

田德明介绍,范明英因为生产过多次,肚子上横竖有5道刀疤,又因为是高位截瘫,腹部粘连严重,医生最终克服了种种困难,成功完成了手术。范明英产下的女婴重5斤6两,非常健康,“因为高位截瘫,血液循环肯定不如普通产妇,所以孩子相对较小是肯定的。 ”田德明说。

以医生的名字取名

考虑到范明英的特殊情况,无法进行哺乳,芜湖市一院特地为范明英提供了奶粉等一些母婴用品,并且制定了护理方案。

手术成功之后,耿先生向医院提出了一个请求,“我跟妻子都是农村人,没什么文化,这次医生救了妻女的命,希望他们能为孩子取个名字。 ”昨日下午,田德明告诉记者,孩子的名字已经取好了,叫“耿明娟”,“明”和“娟”分别取两位主刀的医生名字中的最后一个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范明英 高位截瘫 女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