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岁科索沃女孩被埋10米深雪下 靠手机铃声获救

2012年02月14日 09: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惠晓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日,克罗地亚塞尼港,积雪包裹着灯柱。

8日,克罗地亚塞尼港,积雪包裹着灯柱。

12日,在科索沃南部一山村,一5岁女孩被大雪掩埋数小时被救出。11日,科索沃与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三国交界处发生雪崩,到目前为止已造成9人丧生。

这名5岁的女孩名叫莉卡,她被埋在10米深的雪下,救援人员听见了她的呼救声和手机铃声。莉卡目前正在附近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表示她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12日,科索沃安全部队发言人伊布拉西姆·沙拉说,目前已确认9人遇难,他们是一对兄弟和他们的家人,仍有1人被掩埋在雪下的房屋中。

据科索沃当地媒体报道,位于科索沃与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三国交界处的莱斯特里察村11日发生雪崩,顺着山坡倾泻而下的积雪顷刻之间将村里的15座房屋掩埋,其中2座房屋被完全摧毁。救援人员连夜赶往灾区挖掘积雪,寻找幸存者。

随后进驻的科索沃安全部队立即展开救援行动,但因天气恶劣进展缓慢。当地村民称,该村庄历史上还没遭遇如此大的灾难。

目前,科索沃安全部队和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已派出重型设备前往灾区帮助实施救援。

另据悉,整个巴尔干地区超过11万人受困,其中黑山就有6万人。大雪还使电力中断多日,这都为救援增加了困难。在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积雪深度为50厘米,创50年纪录。另外,当地机场停运,通往塞尔维亚的铁路运输因雪崩中断。(天行)

相关新闻

多瑙河27年首次结冰

严寒和大雪11日继续侵袭欧洲地区,切断许多村庄与外界联系,困住数以万计民众,欧洲重要运输水道多瑙河大面积结冰,致死总计超过500人。

寒流致使欧洲重要运输水道多瑙河大面积结冰。沿岸10国中,奥地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和匈牙利境内河段因结冰停航。

匈牙利军方出动最大破冰船,在首都布达佩斯河段破冰。船长科瓦奇说,“1985年以来,我头一次看见多瑙河结这么多冰。”保加利亚境内河段11日27年来首次封冻。在罗马尼亚,当局估计3万人遭大雪围困。

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当局出动700台扫雪车和撒盐车疏通道路,交通运输基本正常。意大利南部极少降雪。这次寒流中,大雪在卡拉布里亚区坎帕纳把许多村庄变为“孤岛”。镇长曼弗雷迪说,当地情况如同发生“没有震动的地震”。

法国地中海岛屿科西嘉岛上,一些地势较高的村庄积雪最深达1米,所有航班取消。(惠晓新华社特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科索沃 手机铃声 积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