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岁小孩练琴练到哭 网友叹孩子“被兴趣”可怜

2012年02月29日 09:52
来源:荆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在的小孩子,不少都有一手钢琴、街舞之类的特长,送孩子上兴趣班也成了家长们乐此不疲的事。

我有一个3岁的侄儿,家里为了给他培养兴趣,不惜花1万多元买了一架钢琴。然,每个周末雷打不动地送他去上钢琴培训班。一去一回都要有人接送不说,学费也不便宜,一节课就要100多元。可是听我妈妈说,侄儿经常在家练琴练到哭!

孩子有兴趣当然好啊,可这么小的男孩子,本来就顽皮,想看看动画片、玩玩电动汽车

而我3岁的时候呢,只会跳房子、捏泥巴,捉蜻蜓蝴蝶,压根不会弹钢琴、跳街舞什么的,一样也长了这么大。

武汉泥泥姑娘

最近,有一个3岁的南京小女孩也在网上走“红”,她2岁时还没学会拿筷子,就开始学拉小提琴。孩子上兴趣班的话题,经腾讯微博和武汉一家亲子社区转发后,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玩”兴趣的孩子最快乐

孩子没个玩伴,报个兴趣班只当是去玩的。一些家长如是说,只要孩子玩得开心,学到多少并不在意。

网友“fqin122”的孩子3岁半学画画,4岁多学跳舞,不带什么任务,小家伙的兴致还蛮高。“可爱风”的孩子从小爱跟着音乐手舞足蹈,两岁半起在地板上打滚:“你不让我去学跳舞,我就天天打滚……”于是家长“妥协”了。

“被兴趣”的孩子伤不起

强扭的瓜不甜。这也是一部分读者的心声。“我曾去一位朋友家,三四岁的孩子给我们演奏钢琴,弹错一个音符,就被妈妈用尺子打得哭,还得继续弹。”网友“小白小猪爱妞妞”说,“被兴趣”的孩子真可怜。“晨晨的败妈”则见过一个学琴三年的男孩,竟把mi认成了do,连中央C也找不到,甚至抵触钢琴。

网友“jianxue2599”感叹,很多小孩子忙于上各种培训班,想有个快乐的童年太难了。

望子成龙别“拔苗助长”

妈妈们望子成龙的愿望是好的,但拔苗助长只会适得其反。网友“vdbaby”说,逼着孩子学这学那,只会激发逆反心理。“在美国,小学四年级的孩子才开始学乐器。”网友“豆皮妈妈”说,如果不喜欢也可以不学。毕竟有兴趣才能学得好。“灵芊芊”则认为,应该让孩子多些快乐和自由,加强德行教育才是最关键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mi 练琴 钢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