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京孩子流行“暴走鞋” 医生称危险易伤害跟腱

2012年03月01日 10:48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杨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京孩子流行“暴走鞋”(资料图)

南京孩子流行“暴走鞋”(资料图)

走着走着,脚尖一抬,就突然滑起来,轻松窜出五六米远绝不成问题在南京的各大市民广场上、商场里、甚至地铁站,都不难见到这样突然间“飞起来”的孩子,其中不少还是只有1米多高的小孩子他们的秘密武器就在脚上的“暴走鞋”上。

这种“暴走鞋”看起来和普通运动鞋差不了多少,鞋跟处却有个小机关,安装有一个可拆卸的滚轮,放下滚轮,跑鞋马上可以变成可以滑行的“风火轮”。不过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们却有点忧心忡忡。随着“暴走鞋”的走红,医院也陆续接收到因穿“暴走鞋”而摔伤的病例。

孩子闹着要,家长就给买

“穿这种鞋不也是锻炼吗?”

“小区里面大多数孩子都有这种鞋,我儿子也吵着要,没办法,只好给他也买了一双。”昨天,家住南京白下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今年10岁,过了年开学发现班里不少同学都有了“暴走鞋”,就一直央求张女士也买一双。

看着“飞来飞去”的孩子们,张女士心里有点没底:“万一刹不住,或者摔着了怎么办啊?”可拗不过儿子的死缠烂打,还是给他买了一双。“孩子那高兴的样子啊!不过我只让在小区里玩,不许穿去学校,更不许上街。”

不过,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像张女士这样理性的家长并不太多。

上周末,记者在新街口的一个市民广场见到了刘先生父子俩。看着儿子穿着暴走鞋在人群里窜来窜去,刘先生笑呵呵地说:“孩子平时不爱运动,这不也是一种锻炼吗?”

记者了解到,虽然一些家长出于安全考虑,大多限定了孩子穿“暴走鞋”的活动范围:只允许孩子在小区内穿着,或在市民广场练习,但“失控”的孩子也有不少。不少孩子滑行起来不分场合,学校里、商场里,甚至地铁站内、非机动车道上都能见到穿“风火轮”一闪而过的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暴走鞋 跟腱 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