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母亲弃重病女婴 20天后报警寻孩子

2012年03月26日 09:5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安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站弃病婴20天报警寻找

女子称弃女婴因负担不起治疗费;警方已联系公益机构为女婴免费治疗

“终于找回你了……”日前,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内,刘某抱着“弃而复得”的女儿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今年2月7日,她将患病的女儿丢弃在北京南站。

女婴车站长椅上啼哭

据南站铁路警方介绍,刘某20多岁,湖北人。2月7日11时,有人报警称,在南站二楼一咨询台附近的长椅上,有一名啼哭的女婴,身边没有家属。南站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

“出生2011年12月16日……因高额住院费,付不起治疗费,希望好心人帮她……”民警在女婴襁褓中发现了一张字条,据此推测女婴可能是被其监护人丢弃。

民警将女婴送至医院检查后,送往北京儿童福利院。

母亲称受良心谴责

警方介绍,20多天后,一名刘姓女子来到南站派出所报案,称其于2月7日在南站候车大厅遗弃了女儿。

刘某说,女儿系其未婚所生,后查出患有先天性胆道锁闭,因经济原因,她无法负担医药费用,遂将女儿放在南站候车大厅。“我回家后每天都受良心谴责。”刘某哭着说。

随后,民警与刘某一同前往福利院认女,并对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警方已联系公益机构,为女婴免费进行手术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女婴 南站 刘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