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血友病女子冒险怀孕产女 拿生命豪赌只为当妈妈

2012年03月29日 10:25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时刻面对致命大出血怀孕、生产……

一路凶险相伴血友病患者“豪赌”怀孕产女

她“赌”赢了:如愿当妈妈没有大出血宝宝凝血功能无异常

生儿育女本是平常事,但对于25岁的小丽(化名)来说,却是一场生命的豪赌。作为一名血管性血友病患者,不说生产,就是生活中稍有不慎造成的大出血,都会瞬间要了她的命。即便如此,她还是选择了最危险的那一条路—怀孕生子。

童年患“怪病” 厄运相缠至成年

小丽家在湖北监利农村,家中行二。她7岁换第一颗乳牙时,莫名其妙地出血不止。父母抱着满脸是血的女儿跑到医院,医生紧急输入特效止血药才止住血。从此,厄运开始伴随着小丽。小丽到武汉只读了一年大学,因经常受伤出血,不得不回家休养。

2008年,小丽回汉检查,被确诊为血管性血友病。该病发病率仅为万分之0.1至万分之一,患者因先天缺乏一种特殊因子,体内凝血途径严重受阻,哪怕轻微损伤,都会出血不止。

面临风险但“好孕”相伴

去年,小丽和男友喜结连理,她希望尽快生个可爱的宝宝。

昨日,协和医院产科主任邹丽告诉记者,血友病患者怀孕,危险贯穿整个孕期,早期易流产,产前、产时、产可能发生大出血,稍有差池母子均有性命之忧。

母亲苦劝女儿不要怀孕,小丽坚持要怀孕生伢。小丽怀孕后,母亲搬来同住精心照料女儿。母女俩小心翼翼,竟然一路“好孕”没有出现意外。

3月11日,小丽怀孕36周时,出现先兆流产迹象,第二天住进了协和医院产科。这时是小丽面临的最凶险阶段——产时、产后随时可能大出血。

邹丽坦陈生产的各种危险,小丽还是恳切地说:“我只想要一个孩子。”邹丽决定帮小丽实现心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豪赌 血友病患者 大出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