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婴出生1小时死亡 医院所提供胸透片系女婴

2012年05月21日 11:36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杨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院方给家属的X光片上注有“HEJIAQI42DF”字样(资料图)

5月2日,杨女士在西安航天总医院剖腹产了一名男婴,1个多小时孩子被宣告“先天性肺发育不良”死亡。随后家人在整理病历时发现,院方给的胸透片显示的是一个出生42天女婴的片子,这让家人感到很是疑惑。

出生后发现婴儿有窒息

25岁的杨女士,2011年与孙先生结婚,不久杨女士怀孕,全家人都感到高兴。据杨女士的婆婆张女士介绍,因为西安航天总医院离家比较近,产前检查及分娩时就选择了该院。

5月1日清晨6时许,杨女士感到不适,预感将要分娩,便和家人来到航天总医院。经检查,杨女士及胎儿情况基本正常。病历上的入院情况也显示,“体温、脉搏、呼吸、血压等各项检查中都未见异常。”

5月2日上午,杨女士腹部阵痛加剧,院方检查后发现“胎儿窘迫”(指胎儿在子宫内有缺氧征象),急需行剖腹产手术。上午10时许,院方实施了剖腹产手术。10时26分,成功分娩出一名男婴。

据病历显示,这名男婴出生时外观无畸形,但新生儿评分却只有2至4分(注:新生儿评分,是孩子出生后立即检查其身体状况的标准评估方法,评分在4分以下考虑患有重度窒息。大部分新生儿的评分多在7—10分之间)。发现婴儿有窒息时,院方实施正压给氧、气管插管、胸外按压等措施,抢救了1小时20分钟后,孩子心跳、呼吸停止,不幸死亡。院方怀疑,孩子是因先天性肺发育不良窒息死亡。

张女士说,家人见到孩子时,孩子已经死亡。据她回忆,孩子重六斤多,是个男婴,外表与正常孩子一样,没有外伤,目前孩子遗体仍放在医院。由于担心儿媳承受不了打击,家人至今都没把这一情况告诉她,只是说“孩子生病住院了”。

医院表示周一才能给答复

出院后,家人在整理孩子病历时无意中发现:5月2日院方给孩子拍摄的胸透片上存在问题:孩子还未起名,更不姓何,片子上的名字显示“HEJIAQI”;孩子明明出生不到1天,片子上显示为“42D”(D为英文Date天数缩写),孩子为男婴,片子上却显示F(Female女性)。记者注意到,这个胸片上面印有“西安航天总医院、5月2日”的字样。记者带着这份胸片走访了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红会医院等多家医院,所有大夫都表示从胸片的标示上来看,这是一名42天的女婴片子。

张女士回忆,这张片子是孩子抢救时拍的,事后产科的一位负责人亲手交给她,还称和儿科专家会诊过,“孩子肺部未能张开工作”。

“我儿媳妇生的明明是个男娃,却给个女娃的片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张女士说,家人因为这事对医院产生了怀疑,准备请第三方对孩子遗体进行尸检,以了解死亡原因。

记者在该院负责医疗纠纷的质控科见到了产科负责人刘女士。关于这张片子是否为死去男婴的胸透片,她并未给予正面回答,只是表示所有底片都在,医院正在进行调查,周一才能给予答复。(记者杨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男婴 胸透 女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